重温自己從前寫的,這幾年來的生活,我發現自己已失去了很多的熱情。

今天面試被問到了自己為什麼選擇讀物理,幾年前我還可以立即回答,我欣賞物理世界那種環環相扣的完美,今天我竟然什麼都答不出來。

生活使人盲目,使人忘記自己曾幾何時堅持的東西,為了生活,很多人放棄理想,或者有人會說,只是他們對自己堅持的東西不夠堅定,但有人真的要為了生存,而放棄了所謂的理想。

想避免被生活磨蝕,我今天發現除了自己要像跑步的一樣,每天尋求進步,還必須閒時回顧自己,提醒自己曾幾何時堅持的東西。

堅持說得容易,做,真的很難。

你或許會受到身邊的人質疑,一些甚至是你至親的人,你或許會受其他的環境因素影響,但你必須要對自己想爭取的東西有一份執著,一份信念。

對我來說,生命還有更多比生活重要的東西,這是我的信念,可能我有朝一日,生命因生活而磨蝕了,但當我重温這篇文章時,我的火還會重燃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