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老師,責任是把你的知識傳授予你的學生,啓發學生的潛能,但要做到令學生有效地吸收知識,談何容易。

一間好的補習社,應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,令學生能以小班教學的環境中吸收知識,同時導師亦可因應不同學生的需要,調節教學速度,這是學校未能做到的。我作為一名數學補習導師,有絕佳的教育環境,應檢討自己的教學方法,以達至令所有學生都能有效地吸收知識。

在以往的教學裡,經常發現學生的程度參差不一,由於教的是奧數,比學校程度較深的數學課程,在講解時,遇到一些程度較差的學生,往往發現難以入手,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,加上受人錢財,為人消災,只要他有良好的學習態度,我亦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,令他們吸收最多的知識。

遇到學習態度較差的學生,教學其實更難入手,這些學生往往本著自己的小聰明,不喜歡別人教導﹑訓話。當老師講解時候,他們以為自己已懂了,不願意去用心聆聽,到自己做的時候,便無從入手。

我認為教育是與學生一起學習。一直以來,我抱著這種心態教學,將自己一切所認識的完全忘記,回復自己學生的身份,跟學生們重新出發學習,希望能以自己的行為改變他們的學習態度。這當然不容易做到,教育也不是一朝一夕見效的東西。

當然,我並不希望自己在教育界發展,我只是覺得有必要做好現在的我。我的心依然是向著航空交通管制主任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