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前有幸到德國漢諾威一所研究天氣的學院交流,做一個關於航空交通與天氣的research project,我所負責的部分是把一些從香港天文台取得的data作image processing,取得所需要的數據,作進一步的研究,當時的生活是我人生中最有滿足感的一段時間。

在漢諾威的生活,每一天都很充實。早上回校,不是學德語,就是為我的project努力,雖說幫不上什麼忙,但日子過得很愉快,一方面不斷在網上尋找相關的資源學習,另一方面不斷感受德國人的文化。在有空時去旅行,另我見識很多。

我是物理學系的畢業生,我渴望繼續為學術研究附出,想繼續從事一些有關航空交通與天氣的工作,所以我立志進入航空界工作,但事與願違,從德國回來後,找了幾份有關航空的工作都未能得到錄取,我開始感到氣餒,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從事航空事業。

今天的我在一間奧數補習社工作,負責編寫奧數課程,但心還是向著我的航空事業。我是一個對自己的夢想十分執著的人,而然這只是一個夢,而且自己真的有點過份執著,我希望今天的我將自己的執著化為行動,即使明天的我還未能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,回頭看的時候,至少有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過。

人生來到世上,應該有屬於他應做的事情,所以人應盡早找到自己應該做的事情,才不至於浪費。

